斯德哥尔摩

【深呼晰】杀手×杀手

我有一个偶像。


周深把这句话写在自己的小本本上,句号刚刚画完,他心满意足的收起钢笔,闭上眼睛享受从窗子吹进来的微风。


“偶像?谁啊?”


熟悉的嗓音从头顶响起,周深马上把小本本合起来回头看他:“一个前辈。”


王晰绕到长椅这边,手臂一伸揽住周深的肩膀:“廖老师?他是个值得崇拜的杀手。”


周深摇头:“我是很崇拜他没错啦,但……不是他。”他低头把玩着手中的钢笔,一次又一次把里面的刀刃转出来又收回去。


“嗯?”王晰站起身扶着窗边架着的望远镜把眼睛凑上去:“那是谁?我认识吗?”


“别问了,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周深装出一副深沉的样子,把王晰平时用来敷衍他的话拿出来怼回去。


“行啊,深深。”王晰保持着观望的动作,身上长长的皮衣一丝未动。他伸手调调焦距,又对周深说:“咱俩是不是能猜开让你单独行动了?”


周深听了,想离开的脚步猛的停住:“晰哥,我错了!”他甚至想跪下来抱大腿,让他赶紧把这念头打消。但考虑到杀手的尊严问题,他只是站在那里像座雕像——除了眼神里是大写的“怂”,身上的其他部位都僵硬得跟石头一样。


“不是开玩笑。”王晰调整望远镜的方向:“你今年26岁,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单干十年了。”


“晰……晰哥……”周深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他不知道原来说错一句话的后果竟这么严重。


“别还怕,深深。”王晰回头:“杀人这件事就像穿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你总得跨过这道坎儿。”


差距大着呢。


周深在心里吐槽,表面上仍旧是一副惊恐的神色。


“过来。”王晰朝他勾勾手指,让他看望远镜那边:“那个穿黑色衣服的就是我们今天的目标。告诉我,你有信心干掉他吗?”


“……没有。”周深小声咕哝,但抬头撞见王晰眼神的一瞬间他立刻改口:“有!”


王晰满意的拍拍他的肩膀:“深深好样的。”他回头从自己的盒子里拿出一把狙击枪几下组装好递给他:“听说你枪法很好,来,让晰哥见识一下。”


周深抬起双手去接,却被枪的重量压得往下一坠。他把枪竖起来抱在胸前,惊愕的发现那枪比自己都高。周深皱皱眉头,道:“没有……矮……不是,短一些的枪吗?”


“你还说,”王晰抱着双臂:“当杀手的出门居然不带枪。”


“……唱歌的出门也不总是拿话筒啊……”


王晰想了想,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但好像事实就是这样。但即便如此他也不会承认自己的话有任何不对之处,于是他一指窗子,道:“别废话,做了那个人。”


周深利落的把枪架在窗台上,一手扶枪,一手放在扳机的位置上,闭着一只眼睛紧盯瞄准镜。


“……等等,我要是开枪了,你会不会撵我走?”周深犹豫着把枪放下来,任由目标任务走出他的视线。


“你不开枪,我也会撵你走。”王晰在长椅上坐下来,放弃了似的凹了个葛优躺的造型。


周深闻言委屈得要哭出来:“杀手……一定要孤独吗?”


“杀手的眼睛只能盯着他的目标。”王晰揉揉太阳穴,那里的阵痛让他感觉到无力。


周深闻言更委屈了:“……我那么崇拜你……想跟你当黑白双煞,你怎么……”


所以周深的偶像是自己。王晰想了想,认命般的走到周深面前抱着他:“深深啊,我只是不想让你再搅和我的工作,又没说不要你。这哭得跟个什么似的……”王晰抬手擦干他的眼泪:“你看你要是不来,咱俩早就能回家该干嘛干嘛了……”


“……我很多余?”


“你在,我就只能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