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

【霍好】好兄弟疑似被绑架了,作为哥们儿我到底该不该去救

“头儿,我今儿个一早听说一事儿……”

“有屁快放!”杨好正埋头硬啃手头上的工作,复杂的文案处理让他变得十分暴躁。

顶着板寸的小伙计虽然被吼了但也没什么负面情绪,依旧嬉皮笑脸的凑上前去分享自己的八卦:“我听说……咱老板今儿个被人下战书啦!”说完,小伙计猛的往后一跳,那架势就像过年时点燃爆竹然后等着它升天。

杨好抬头:“你TM跳个鬼啊?”

“嘿嘿……”小伙计挠着后脑勺,很好奇杨好这次怎么没揪着他的领子让他老实交代,于是他就问:“头儿,您就不好奇到底是谁有胆量跟咱老板约架吗?”

“不好奇。滚!”杨好现在只想赶快打发走这个烦人的傻B然后专心解决了这几张纸。这几页破纸真TM恶心!

小伙计语气颓废的“哦”了一声,然后一步三回头的点一点往办公室门的方向挪动。但直到他一脚踏出门去杨好还是没有开口挽留他。小伙计对这个工作狂感到非常失望,于是他噌的跑回来,嘴里还念叨着:“不行……头儿,我一定得告诉你,否则我这一天都不会好过……”

窜到办公桌前的时候杨好刚好抬头给了他一个不耐烦的表情,小伙计把早就准备好的话脱口而出:“是黑瞎子的小徒弟!”然后在杨好的表情僵在那里的时候,一溜烟的跑了。

杨好回过神的时候抓过手边的牛津词典摔向早已关上的门。

词典落地,凌乱的,却不只是散落在地面的那几页纸。

苏万是一个人偷偷潜进锦上珠的。

锦上珠的制服很好搞到手,在公司的门口随手拦个人塞点钱就行了。这制服手感不错,就是……太丑了,不知道好哥是不是也穿着这一身。苏万想到那画面就一阵恶寒。

霍道夫的办公室很好找。苏万在门口观摩了很久,在两波人进去又出来后,苏万混进进去的第三波人里也跟着进去了。

办公室很大,但古风的装潢让空间显得很紧凑,一进门就看见高高竖在前面的屏风,把里面的状况挡了个严严实实。不过,这也方便了苏万藏身。

苏万闪身躲在书架后面,透过书籍的缝隙,他能看见霍道夫在和人谈话。谈话的内容苏万听不懂,但是无妨,因为他又不是来窃取什么行业机密的。

过了十几分钟,那第三波人离开了。苏万本想再暗中观察一会儿形势的,但是霍道夫的视线突然打过来,透过书架,锥子一般直直插进苏万的眼睛。霍道夫说:“出来吧,苏先生。”

苏万心里一惊,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他深呼吸几次平息一下自己的心情,故作镇定的从书架后面走出来,道:“霍老板。”

“苏先生若是想见我,叫秘书处通报一声便是,何必作梁上之姿?”霍道夫翻开案上的书卷,配合着文绉绉的语调,倒颇有一种斯文败类的意味。

苏万对霍道夫的做作表示嗤之以鼻。但他也不好表现出来,于是他只得亮出自己的匕首:“霍道夫,明人不说暗话,我是来要人的。”

霍道夫瞥了他一眼,冷笑道:“寻衅滋事行为是违法的,你公然出示管制刀具,怎么,不想当乖宝宝了?”

“我早就把战书寄给你了,还有场地也租好了,但是你放我鸽子,我只能出此下策。”苏万把匕首紧紧握在手里,他听说霍道夫很厉害,他不能掉以轻心。

“欺负未成年人是违法的。”霍道夫说。他确实记得好像是有过这么一张纸被放到他的办公桌上,但是被他随手扔了。

我说哥们儿,你还记不记得你是个盗墓贼?苏万气急,道:“你绑架好哥就不违法了?”

“他是自愿留在这里的。”霍道夫翻过一页纸。

苏万自然是不信:“好哥怎么可能跟你这种人同流合污!”说完,他操着匕首冲过去直击霍道夫的咽喉。他当然不指望能伤到这个男人,他只是觉得……起码要帮好哥揍他一顿。

一柄长刀突然横在苏万眼前,手上的匕首不知什么时候被打飞。苏万回过神的时候,霍道夫正保持着一只脚踏在书案上把长刀横在他脖子上的动作。有点儿……帅?

“做个交易。”苏万往旁边偏了偏脖子,反射着寒光的长刀也随之调整了位置。

霍道夫点点头,勾起嘴角:“有点儿意思。不过……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做交易?”

苏万想想杨好被眼前这个变态虐待的画面,心里的恐惧一点点变成勇气。他抬起头直视霍道夫的眼睛:“你和我,堂堂正正打一架。我要是赢了,你放了好哥。”

“反之呢?”霍道夫问。

“反之,我永远不再来打扰你。”苏万攥紧拳头,他已经被这把刀的威压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嗯……你这小孩儿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聪明。堂堂正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刚才是偷袭的人是你,结果被挟持的也是你。”霍道夫在说到“你”和“我”的时候还特意加重了语调,“而且,我要是现在砍死你,岂不是更于我有利吗?”霍道夫用刀刃轻轻碰了碰苏万的脖子。那白嫩嫩的皮肤让霍道夫有种想要切下去的感觉。

“你不会那么做的。”苏万强忍住强烈的想战栗的欲望,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发抖。

“哦?”

“你要是杀了我,且不说我师傅会不会给我报仇,好哥一定会恨你一辈子的。”苏万看了一眼掉在地上的他的“肢体”之一——那把匕首在灯光下的身影显得格外落寞。

霍道夫没有回答,只是恶意的把刀背贴在苏万的皮肤上轻轻划过,那感觉意外的好,他不知道黑瞎子有没有这么试过。这可比解剖课上的福尔马林味道的死尸好玩多了。

“如果说……”霍道夫轻轻启唇:“如果我不在乎杨好带我如何呢?”

苏万突然瞳孔骤缩,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冷汗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汗腺里渗透出来。难道……今天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师父,好哥,你们一定得给我报仇啊……

看到苏万站在那里像只寒风里瑟瑟发抖的鹌鹑,霍道夫突然心情很好。他把刀拿下来,拍拍他的肩膀:“开个玩笑而已。我告诉过你,欺负未成年人是违法的。”

霍道夫把匕首捡起来塞回苏万手里,凑到这个还处于一脸懵逼状态的年轻人耳边说:“你听,好像有人来了。你猜……是不是你的好哥?”

在门锁发出“咔哒”一声的时候,霍道夫突然握紧苏万拿着匕首的那只手用力的刺向自己的腹部。鲜红鲜红的血液流出来,沾满苏万的手,也沾满了他自己的。

杨好冲进来的时候看见的正是这样的画面:霍道夫的腹部插着刀子,一步一步缓缓后退着,最后靠着书案倚坐在地上,鲜血流了满地,而苏万满手猩红。

苏万杀了霍道夫。

杨好被这个认知驱使着上前狠狠的朝苏万脸上揍了一拳,然后立刻回过身查看霍道夫的伤势。

匕首被拔出来扔在一边,霍道夫捂着腹部坐在地上,闭着眼睛,脸色很差。杨好颤抖的手指伸过去探了探鼻息,感知到呼出的热气,杨好抽回手拿出手机叫救护车,期间还因为手抖而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

杨好跪在霍道夫身边,把手伸到霍道夫脑袋后面垫着不让这颗聪明的大脑被坚硬的书案给硌到,但是总是会滑下去,于是杨好就把霍道夫上半身搬过去搂在怀里。

等救护车的这段时间,苏万即使反射弧再长也足够他回神了。他一步一步颤抖着双腿走向抱在一起的两个人。

“好哥,我……”苏万想说那不是他干的,但如今这种被当面撞破的场面,给他千百张嘴都说不清楚。

“万子,别说了。”杨好把地上带血的匕首捡起来递给苏万:“处理一下,别让条子找到证据。”

“好哥……”苏万还是想解释点儿什么。

“万子,你走吧。”杨好把霍道夫的头调整到一个较为舒适的姿势:“以后……别再来了。”

苏万接过匕首用塑料袋抱起来装进口袋。整个过程他都一言不发。这种时候说多错多,还不如闭嘴。他简单处理了一下身上的血迹,转身离去。

霍道夫,你TMD混蛋!

ps:有没有后续看有多少人想看吧。

评论(30)

热度(6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